我 自 由 了

偶尔画些小破画,有时候会写些小短文,墙头众多

欢迎来找我玩啊,我超随和x

想要画出能被人喜欢的画

还想要写出能让人觉得开心的文

在努力修炼中

微博@一滩极夜

【维赛】又一次(日常小甜饼)

一千来字的小日常,想写蛮久的梗了,就是想看他们甜甜的xx原设向有私设,努力不ooc




  维鲁特又一次扪心自问起自己为什么会忍受赛科尔这么久,这个一脑袋乱糟糟蓝毛的家伙那过于跳脱的性格看起来和自己格格不入,就像是一个需要全天看管的大龄儿童,维鲁特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以他们为人处世的差异这份友谊怕是走不了多远,谁知道就这么平安无事的度过了近十年。
  
  “维鲁特,你跟不跟我一起来啊!”
  
  显然赛科尔并不知道同伴的内心所想,此时他正兴奋的对维鲁特说着,虽然有为了不引起多余的事情而压低声音,但依然掩饰不住声音里的雀跃:“我跟你说,我发现了一个超赞的好地方。”
  
  似乎是天性所致,虽然是个一根筋的傻子,但也正是如此赛科尔很容易就能将情绪感染给别人,当然,如果现在不是半夜三更漆黑一片,而这家伙的提议是偷跑出纪律严明的塔帕兹军事学院的话。
  
  “你是不是忘了现在可不是跑出去胡闹的时间?”维鲁特冷淡的挑了下眉毛,深入骨子里的贵族礼仪让他即便是睡梦中被突然打扰,也依旧整洁的仿佛刚换上干净的睡衣,而另一边万年不好好系扣子的赛科尔满不在乎的揉了揉头上的杂毛:“放心,用我的影之力是绝对没有人会发现的,更何况又不是第一次啦。”
  
  想来也是,让这个老师头疼的问题生认真遵守规矩,就好像是他突然自己跳到海里游个几圈一样不可思议,而身为对方唯一挚友的维鲁特则不得不陪着这位好似有用不完精力的家伙一起胡闹。
  
  曾经也好像有过,两个人还是半大少年的时候偷偷遛了出来,那次是因为赛科尔发现了一个位置特别隐蔽但是东西特别好吃的店铺,于是便硬拉着维鲁特一起到了那里,当时还满是贵族包袱的维鲁特冷着一张脸坐在平民的店里,看着坐在对面的赛科尔兴高采烈的报出一长串菜名,那熟练程度估计让他说学校所在的路名都没有那么顺溜。
  
  “我跟你说这里的东西好吃到能让你舌头都得掉出来!”蓝发的少年丝毫不介意同伴因为被强行拉出来而带点不情愿的表情,表情期待的在座位上左右摇晃着看着忙碌的店员。维鲁特甚至觉得如果对方有尾巴的话怕是会被摇到掉出来。不过很快,这点不情愿就被食物的香气所驱散,生长期的少年都有着旺盛的食欲,更何况这里东西的味道确实如同赛科尔所说的,就算是在美食琳琅满目的南国也是难得的好吃。
  
  很显然赛科尔并不像是会严谨的餐桌礼仪的人,大快朵颐的样子就好像在山上饿了好几年,中途不忘含糊不清的对着维鲁特说着话,不过因为嘴里的食物太多后者并没有听清多少,在忍了几次之后维鲁特终于受不了的嫌弃地翻了个白眼让他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然后掏出手帕抹去了对方不知什么时候蹭到鼻梁上的酱汁。
  
  不过最后的收场却不是那么轻松愉快,老师们还是发现了这两个偷跑出去的小家伙,虽然维鲁特因为平常优异的表现而从轻了处罚,但是赛科尔还是被记了一个过,不过他本人倒是不在意,毕竟债多不压身。
  
  不过也因此赛科尔好像更热衷于寻找冷门却有趣的地方,据他所言这是人生一大乐趣所在,凑巧的是每次都能被他从犄角旮旯里发现好去处。就像是这一次,他这么兴致盎然的样子估计是又发现了什么稀奇古怪的地方。
  
  “你这次又找到什么了?”维鲁特抱着手臂看着自己的好友,而赛科尔则笑着露出了小虎牙,“现在说出来就没有惊喜了,总之绝对是个好地方!”
  
  赛科尔的床在窗户的旁边,今天没有云,月光毫无保留的落进来,兴许是银白色的光太过于柔软,对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明亮的像是坠入了星星。维鲁特偶尔会觉得觉得对方不像是属于黑暗的,他真心笑起来的时候如同灼烈的太阳光,上一次这么觉得的时候还是在那个南国小岛上,他收下孩子们贝壳的时候。
  
  “你要知道,我可是睡到一半就被你吵醒了,”冷淡的青年斜了同伴一眼,在对方不明就里的眼神中敲了对方脑袋一下,“所以当然要跟你去看看那个蠢地方值不值得我放弃睡眠。”
  
  维鲁特又一次的妥协于这人毫无保留的笑容。
  

评论(2)
热度(38)

© 半死的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